未识iris

杂食,缘更

[叶王]甜蜜陷阱

荣耀大陆有位巫师叫王杰希,长相足以吓哭小孩子,心思难猜,最重要的是和他对视过的人都会死不瞑目,邪门得很。某日叶修听说这个传言之后,表示对死不瞑目这一点很有兴趣,决定亲眼去见识一下王杰希。

叶修进入森林后,感叹这儿环境还挺好的,森林主人打理森林很精心之类的。奈何并没有什么人出来理他,小动物们也对叶修视而不见,该干嘛干嘛,一点儿可能被面前的人抓住的忧患意识都没有。

叶修啧啧两声,继续往前走。

叶修走得有些口渴了,突然看到一条小溪,以及小溪前的那个人影。

那个人转过身,开口问:“你是谁?”

叶修愣了,虽然知道传言不可尽信,可是这反差也有些大了吧?眼前的人很俊俏,虽然那双大小眼有点违和,但除此之外其它地方看起来都很舒服。总之那双大小眼虽然有点影响观感,但一点瑜却是掩盖不住总体的瑕。

叶修脱口而出:“大眼儿?”说完不光对面的王杰希愣了一下,他自己也摸不着头脑。

王杰希懒得理他,起身离开。

叶修跟了上去,“诶,大眼儿,你收留我一阵子呗。”

王杰希回头望他,“你就不怕我?”

叶修望着王杰希,很是自信地说:“你觉得我有必要怕你?”

王杰希打量了叶修几秒,也没说话,算是默认了叶修的存在。

就这样叶修在王杰希的小窝里安顿了下来。开始几天基本上是叶修的单口相声,王杰希态度甚至可以说有些敷衍,明显不怎么想理他,过了几天,王杰希的态度渐渐好转。叶修觉得王杰希就是在森林里闷居太久了,不会与人相处,不过也没几个人想和他交流吧,毕竟外界的人对他的评价可不好。

某日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王杰希任雨落在身上,手却死死护着怀里的小猫。

回到家的王杰希已经是落汤鸡了,叶修对此很诧异,“你为啥不开个护盾避避雨……呃,这个小家伙是什么?”

王杰希风轻云淡地说,“开护盾会吓到它。如你所见,它是生活在森林里的一只猫。”

小奶猫眨巴眨巴眼睛看了看叶修,接着就缩进了王杰希的怀里。

“王杰希,我提醒你先把衣服换了,不然小猫也会感冒的。”

“你叫我名字倒是叫得挺顺口,你在我这住了几天,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名声这么大我听说过也是应该的嘛,我叫叶秋。”此时叶修的表情显得他有些心虚,但已转过身的王杰希什么都看不到了。

远方的叶秋打了个喷嚏。叶秋想,肯定又是混账哥哥背着他偷偷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小猫也成功在王杰希的小窝里安顿了下来,对此叶修有些咬牙切齿。

王杰希对小猫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甚至可以说这段日子他的心神大半都被这只小猫占去了。叶修对小猫就有些微妙了,一方面他也觉得这只小猫很可爱很想宠它,一方面又有些微妙的羡慕嫉妒恨。

叶修当然不是嫉妒它能被王杰希宠,事实上叶修从来没想过有人会像王杰希宠猫一样宠他。叶修只是看着王杰希的生活基本都被这只猫占据,而自己和王杰希的对话越来越少,有些不甘心罢了。

叶修蹲在地上与猫对视,突然灵机一动,和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就跑出去了。

没多久叶修就回来了,他的身上被划花了好几处,整个人看起来挺狼狈的。

“这是我家秘传的一种草药,治小猫咪身上的伤正合适。捣作泥之后抹在伤口处,每日一次。”

王杰希有些意外,平日里他照顾小猫的时候其实也有悄悄留意叶秋,感觉他不怎么喜欢小猫的样子,但他却可以为了小猫冒这么大的险,其实他也是喜欢小猫的吧。

其实叶修真的没想那么多,他这么做更多的是为了让王杰希每天过得安生点而已。至于那只受伤的小猫?它可爱是挺可爱的,可每天都让王杰希围着它转是个什么意思?

小猫敷上这种神秘草药之后,伤好得飞快。几天之后,它便活蹦乱跳了。看它现在生龙活虎的样子,谁又能想到半个月之前它还是一只半死不活的猫呢。

这天,王杰希蹲下轻柔地摸着猫毛,他手下的猫则是一脸享受。

“你已经好全了,也是时候走了。去吧,我这不是你该待的地方,快去找你的小伙伴吧。我和叶秋都会想你的。”

结果那只猫猛地从王杰希手下挣脱出来,朝叶修呲了呲嘴,就跑进森林里了。

“它还挺有灵性。”叶修看着它消失的草丛,感叹着。

“是啊,毕竟不是被人类圈养在家的宠物。”

“所以你才不肯踏出这片森林一步?为了它们不被人类圈养才这样十几年如一日在这里守护它们?”

“我喜欢它们,所以尽自己所能去守护它们。”

“那我和你一起吧。”叶修凑上来,附在王杰希的耳边说。

王杰希的耳朵红了一片,他作势要推开叶修,却反被叶修一把抓住了手。

“……好。”王杰希的声音带有一些咬牙切齿。

叶修顺势放开了王杰希的手,“早答应我不好好了嘛。”

“……我看你就是命中缺德。”

“我可是只对你一个人缺德,其他人想求哥都求不来。”

王杰希再一次在心底感叹着叶秋的心脏,但同时他也不否认叶秋带给他的这种感觉很新奇很舒服。一直以来,他习惯了保护别人,却是第一次尝到被人珍视的感觉。

晚饭后,叶修提议玩个游戏,王杰希想想也没什么事就答应他了。

此时王杰希躺在屋檐上,闭着眼睛,似乎睡得很安详。

叶修刚上来,他把脚步放得很轻,但王杰希还是睁开了双眼。

“这么快就上来了?”王杰希依然保持着原有的姿势,没有翻个身的意思。

“当然,你的心思其实也不难猜,很好懂。”叶修心里乐翻了天,但面上还像平常那样淡定。

王杰希有点郁闷,但愿赌服输,“好吧,你赢了,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唔,我还没想好,以后再说吧。”叶修心里得意地很,但他面上却是丝毫不显。

王杰希扶额,“好吧,随你。”

王杰希没有想到的是日后叶修提要求的时候自己悔得肠子都青了,那时的他算是琢磨明白了一个道理:千万不能轻视叶修这个老狐狸。

叶修今天要跟王杰希一起去巡查森林,叶修可真不把自己当个外人。说是巡查,其实也只是王杰希日常关心一下住在这里的小可爱们。

刚出门,叶修便握住了王杰希的手,颇有些强硬的味道。被握住手的王杰希满不在乎,也就这样由着叶修去了。

于是他俩握在一起的手就一直没松开过。

期间王杰希本来想去和猫啊狗啊鸟啊这些小可爱们亲密接触一下的,但无奈手那边握得紧紧的,那人一点松开的意思都没有。

好吧,就这样吧。既然他不想松手,那就偶尔纵容他一下吧。

望着两双紧握在一起的手,王杰希笑了,那端传达给王杰希的是一种坚定的力量――他们会如此刻紧握在一起的手一般,一直走下去。

可是这个坚信,没维持几天就开始动摇了。

某日王杰希正在厨房炒菜,锅里的油溅得噼里啪啦作响。突然,一双手环住了他的腰,――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的――接着,一个带有温度的脑袋埋进他背脊。

王杰希没有说什么,轻轻地拍了拍叶修的手背以示安慰。王杰希不喑世事,在这个场合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他能为叶修做的也只有这样了。

叶修很沮丧,他终于记起他是必须要离开的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和王杰希开口,王杰希这时也什么都不问。回忆是毒药,越回忆起与王杰希相处的美好,叶修就越是惧于启齿离别,可叶修也明白自己终归是要离开的。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毫无热恋的温度。

王杰希早已察觉最近叶秋不太正常,这种反常集中体现在自己喊他名字的时候,他甚至有时候会愣怔好半天。

所以叶修的不告而别,王杰希其实早有预感。

叶修的离开并没有影响王杰希的作息时间,王杰希还是照常吃饭、睡觉、打理森林里的一切。

只是王杰希偶尔得空闲下来,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某人。王杰希觉得叶秋像是他生命里的劫,他可以成为自己漂浮生命里的短暂生机,但也可以不告而别使自己夜不能寐神思恍惚。

而此时叶修又在哪呢?

“你怎么来了?”叶秋转头诧异地望着他的同胞哥哥叶修。

“怎么?就许你小子在外面风流快活,哥就得一辈子闷死在家?”

“哥,你在家里不是挺好的嘛,你又不爱出门。”叶秋干笑着。

“哥现在等不及了,所以弟弟你快回去吧。我出来也有一阵子了,你不回去家里那边不好说。”

看着叶修那副吊儿郎当好似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叶秋真是想打他的心都有了。但是一想到叶修这么多年来也算是在那座城堡里替他遮挡了不少的风雨,叶秋的心又软了下来。

“好。但我得去见识一下让你如此牵肠挂肚的人。”

“很明显吗?连你都看出来了。”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

“混账哥哥,真不让人省心。”叶秋皱着眉,好似叶修是他上辈子的债似的。

叶修听了也不是很在意,也不打算继续和他插科打诨,“走了。”

叶秋见叶修理都不理,感觉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身上,暗骂叶修这个糟心玩意从小就这样混账,一定要想个办法整整他。

叶秋使了点小手段,把叶修甩开了。他准备冒充叶修去他的恋人那耍耍他俩,算是把叶修从小开始压榨他的份还上。

于是叶秋选了一个天快亮了的时间出现在王杰希床边。

叶秋刚站稳脚跟,王杰希便睁开了眼睛。叶秋对上那双眼,很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叶秋。”王杰希缓缓起身,看似平静地开口。

叶秋一个激灵,还是不敢直视王杰希的眼睛。

“你不是叶秋,我也不关心你是谁。但是你一定知道他在哪,说吧。”

叶秋心里有一万匹草泥马在狂奔,混账哥哥不仅给他下了套还抢了他的名字,这下他可把自己给坑惨了。

在叶秋快把嘴皮子给磨破了一五一十讲了前因后果之后,王杰希算是明白了。

“天也快亮了,你去隔壁房间的床上躺会休息一下,我去给你弄点早餐吃,辛苦你了。”

王杰希很快便弄好了早餐,招呼叶秋过来吃。叶秋也不和王杰希客气,坐下后筷子便没停过。

“叶秋,你哥是不是有时候会很胆小?”

叶秋刚入口的那口汤就这么哽在那里,咽也不是吐也不是。

“王杰希你说什么呢。”门口传来了一个略带不满的声音。

“一声不吭就走的那个人不是你?”王杰希斜视了叶修一眼。

这下叶修终于也无话可说。

“行了,愣在那是要干嘛,这可不像你。”王杰希微皱眉表示他的不满。

叶修像是回过神来了,忙坐在王杰希旁边,“我说叶秋,你也有好几年没回过家了,快回去吧,免得爸妈担心你。”

叶秋没好气地瞪了叶修一眼,“混账哥哥!我就知道你找我来没好事,感情是让我过来收拾你的烂摊子。”

“这不只有找你了吗,还是说你真忍心看我孤独终老?”

叶秋听着叶修那个仿佛什么都不在乎的慵懒语气,恨不得和他干上一架,但最终还是勉强妥协了。

送走了叶秋之后,叶修死皮赖脸地缠上了王杰希,带些讨好意味看着他。

“先前开不了口,是因为你在害怕。”没有一丝丝犹疑,王杰希的语气满是确定。

“但以后不怕了,什么都不怕,从此之后我会一直陪着你。”叶修轻吻王杰希的手背。

就这样,出走风波到此算是划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而叶王两人的生活还在继续。

午后,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王杰希出去了半天没有回来,独自在家的叶修有点烦。

叶修想了想还是决定出门找王杰希,期间他像望夫石一样坐在走廊里盯着远方的地平线。

叶修走来找去四处张望,终于在一颗大树下发现了睡得正香的王杰希。

“好哇,你个王大眼儿,哥找你找得满头大汗,你倒好,直接在这里睡着了,真不让人省心。”

叶修边抱怨边把王杰希背在肩上。3cm的身高差让肩上的王杰希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重担,但叶修硬是就这样把王杰希背回了家,中途没有停歇过。

帮王杰希盖好薄被后,叶修在一旁端详起尚在睡梦中的王杰希来。

这人长得挺好看,叶修从初见开始就毫不动摇地坚信这一点。其实坚信这一点的也大概就只有叶修了,寻常人看到王杰希,会被他吓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大小眼加诡异的气场让王杰希看起来不是那么好相处。然叶修是谁啊,他可不虚这些,相处久了他甚至会觉得王杰希那双大小眼透露着不寻常的可爱。

叶修想,这就是他想要的幸福吧,平淡如白开水,一如其人。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